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2019我们见证的影像事件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守候微光 撰写时间: 2020-01-13 16:03:02

  每天,我们在各种终端里接收信息碎片,它们短暂地牵动着情绪,或是引发深入的共鸣和思考。那些曾被分享到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的影像事件,如今你还记得多少?

  微光总结了8件2019年视觉文化领域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事件,为过去的一年画上句点,也当做对这个时代的小小记录——2019,影像回答了我们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新的问题。

  巨星陨落的一年 向逝者告别

  

  2019年,一些杰出的摄影师向他们记录过的时代挥手告别,如改变了传统纪实摄影风格的美国摄影师罗伯特·弗兰克,“中国肖像”的记录者德国摄影师迈克尔·沃夫,曾为披头士乐队等名人拍照的英国摄影师特瑞·奥尼尔,还有关注日本本土文化的摄影师须田一政等等。生命的离去令人心碎,照片却成为永恒。随着传奇谢幕,我们将怀揣他们珍贵的遗产迈向2020年代。

  对着投影仪挥手的弗兰克。丽莎·林兹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