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红色引擎”驱动新华医疗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4-24 11:18:00

  4月23日,山东淄博,一名工作人员在新华医疗的公司展厅向来宾介绍企业的光荣历史。新华医疗成立于1943年,是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1942年,胶东军区军需紧张,身怀家传银匠手艺的八路军战士蔡锦章怀揣一纸调令,开始肩负起研制镊子、手术剪等简易手术器械的任务。1943年11月,胶东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决定抽调多名八路军战士协助蔡锦章工作,正式成立药械小组,这便是新华医疗的前身。而后,药械小组发展壮大为新华制药厂。

  新华医疗对于红色基因的传承,还体现在走创新之路,让国人用上更好、更先进的医疗器械上面。近年来,新华医疗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研制开发了全球第一台过氧乙酸低温灭菌器、国内首台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等高精尖产品,建成了国内首个智慧化消毒供应中心等行业创新工程。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建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