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CBA总决赛:辽粤大战首回合 赵继伟两分六犯 广东队获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 纪佳琦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4-27 22:36:00

  4月27日,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学院体育馆,2020-2021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首场比赛,广东队20号任骏飞封盖辽宁队郭艾伦的上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在2020—2021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广东东莞大益队和辽宁本钢队,通过季后赛的披荆斩棘,最终会师在本赛季的总决赛赛场。4月27日,双方决赛的第一回合的比赛在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学院体育馆精彩上演。

  这是两队第三次在总决赛相遇。“十冠王”广东队已是第16次打进总决赛;而辽宁队是第9次打进总决赛,但之前仅获得过一次冠军。在本赛季两队势均力敌,常规赛双方的两次相遇曾战成1比1。

  今天比赛一开场,双方打得都比较紧,命中率不高,结束时广东队仅以17:16领先一分。第二节,辽宁队失误增多,投篮不准,主力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更是两节一分没得,主教练杨鸣反复调整阵容也不见效果。广东队抓住机会,打出高潮,以41:29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辽宁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开始绝地反击,逐渐拉近了比分,郭艾伦单节个人得分15分。关键第四节,尽管辽宁队奋力追分,但广东队始终压着他们5分左右,无法翻身。

  最终,广东队以88比83赢下本场比赛,在三局两胜的赛制中获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