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少年先锋岗上过“十一”

责任编辑: 任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10-01 15:57:00

  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旁,少年先锋岗活动开始前,来自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在进行排练。

  首都少年先锋岗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于1986年共同创办的具有浓郁首都特色和富有特殊教育意义的重要活动。今年清明节前,正式启动2022年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以红领巾的名义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岗,站岗结束后,队员们还将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继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效果。

  今年“十一”期间,将有来自14所学校的300余名少先队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岗,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