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我身边的十九大代表:“技艺凝指尖”汪琳梅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7-10-18 11:08:00

  2017年10月15日消息
  在东至华源纺织公司,总操作员汪琳梅一直是工人中的“传奇”。她19岁中专毕业后进入公司,成为细纱挡车工。 27年来,她所操作的细纱挡车合格率达到100%,创造了公司27年安全无事故的个人记录。
  “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得把它干好。干事情要吃得苦、受得累! ”汪琳梅这么说,也这么做,而且一做就是27年。
  汪琳梅回忆,刚进厂时,她完全是个生手。为了提高挡车技术,她除了坚持班前班后“练兵”外,就连休息时间也不放过,饭桌旁、床头边都成了她练习技术的场所。为了掌握好每一个动作要领,她十遍百遍地练,手指常常被细纱勒出了条条血口,就缠上胶布接着练,并且一边练一边暗自揣摩。功夫不负有心人,汪琳梅终于练就一手绝活,并先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我们公司平均纱支是60支,一般挡车工看台率只能达到6台,而汪琳梅在15台以上。”东至华源纺织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李荣说,同事都佩服汪琳梅,她不仅技术好,而且很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