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西安男子15年花百万收藏700双球鞋 想开博物馆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7-11-24 10:43:00

  2017年11月22日,西安。
  “老了也会穿球鞋吗?”一次,穆京和几个球鞋发烧友聊起了这个话题。大家的看法几乎一致,“穿啊,这才叫专一。” “还有人收藏球鞋?”昨天下午,小编在西安南二环一个小区,打听穆京家的门牌号时,电梯里的一位阿姨很吃惊,“这个太少见了吧。”
  这的确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收藏门类,但在西安的“球鞋发烧友”中,34岁的穆京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大咖”。小编推开他家的门,客厅的两面墙上,全都是球鞋,整整齐齐,蔚为壮观。
  “我房子里没有暖气。”穆京笑称,球鞋怕热,一热容易开胶,另外就是要防潮,“潮湿不易保存。”为了更好地保存鞋子,他会把鞋子放在塑封袋里,用空气压缩机抽空之后,放进干燥箱里。夏天,他还专门给它们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