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天猫无人超市惊艳亮相乌镇峰会 教你如何"靠脸吃饭"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7-12-02 13:31:00

图为天猫无人超市入口。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中国青年网乌镇12月2日电(记者 宋继祥)天猫无人超市惊艳亮相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这是阿里巴巴无人零售业务和技术的集中展示,更为无人零售这个全球最前沿的零售业态树立了标杆。“黑科技”的应用,让“拿了就走,走了就付”成为现实。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无人零售技术负责人袁岳峰表示,“无人零售不仅要解决 ‘你是谁’,‘你买了什么’,更需要解决的是‘你想要买什么’,这是加入‘情绪营销’的初衷。”天猫无人超市运用了“行为轨迹分析”、“情绪识别”以及“眼球追踪”技术,“Happy购”可以分析消费者在某块区域驻留多久、在选择某件商品前思考多久、对某件商品的喜好程度如何等等,从而在消费者、商品和店铺之间产生了丰富且个性化的互动。对此,天猫无人超市负责人金诚表示:“无人零售不应该是冰冷的,而应该是有人情味的。它一方面让消费者购物体验更便捷,同时也帮助商家更精准的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