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流感高发季 成渝高铁乘务员为乘客送口罩热姜茶

责任编辑: 李一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1-10 07:36:00

  图为乘务员正在为旅客发送热姜茶。通讯员 龙嘉丽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永鹏 通讯员 罗希雅 龙嘉丽)冬季历来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尤其近期因暴雪等极端天气变化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车站、列车上等人口流动性加大的场所也成为流感的温床。1月8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工作人员将预防流感小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并为旅客准备了热姜茶,口罩,消毒纸巾,通鼻贴等供旅客使用。动车一队党总支副书记杨敏称,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大家对预防感冒的重视。

  成渝高铁,每日往返于成都与重庆之间,日均送载7万名旅客。今年冬季,成渝高铁列车长陈雪娇在值乘过程中发现不少患有感冒的旅客,常伴有发烧、咳嗽等情况,并向车队反馈。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立即引起了重视,在咨询防疫卫生部门后将预防流感小知识等以活动展板,微信主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