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山东菏泽聋哑农村娃爱玩泥巴 无声世界里做陶艺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1-11 14:15:00

  2018年1月7日消息,山东菏泽。
  在定陶区,提起残疾人赵建永的传奇故事,无人不竖起大拇指。赵建永1998年出生,8个月大的时候,因中耳炎用药不当导致聋哑,13岁考入山东省特殊教育专业学校开始接触陶塑。十年磨一剑,2012年赵建永创建了自己的陶艺工作室,作品多次获得省市大奖,从默默无闻的草根陶艺匠成为菏泽著名的青年陶艺制作家。现在,定陶区残联的精准扶贫发展平台针对赵建永还专门设置了一个陶艺发展基地,让更多的残疾人免费接受赵建永的陶艺指导。
  近日,记者走进赵建永陶艺工作室看到,赵建永肤色微赤,笑容腼腆,正手把手的教授两名学生陶艺。整个工作室鸦雀无声,墙上的两排红字格外醒目“灵感来自生活 从陶艺中了解自己 体会成功的快乐”。西侧的展区摆满了赵建永的作品,手摇辘轳的庄稼汉、推磨筛面的胖农妇、手摇拨浪鼓的乡村货郎、大树下摇着蒲扇下象棋的老头、戴着红色胸罩的“胖妞”……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些形态粗狂,神态张扬,有些憨厚古拙。对赵建永来说,他的作品多是农村题材,大部分陶塑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笑容灿烂,创作灵感也恰是来自于他对生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