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西安75岁竹扎非遗传人巧手做出工艺品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1-12 08:38:00

  2018年1月12日消息,西安。
  近日,75岁 “竹扎非遗传承人”经金山又接到几所学校发来的竹扎授课邀请,老头子乐呵呵全部答应,说后继有人是他该做的。
  经金山祖籍河南巩义,生于竹扎世家,从小在西安长大。非遗圈内,他早就名气在外,一名业内人士说,“经老先生的‘竹扎制品’件件是艺术品,有自己的韵味和要讲的故事。”
  受祖辈影响,经金山从小就接触和学习竹扎手艺,爷爷用麦秸秆三下五除二做的“蝈蝈笼”,让年幼的他心生佩服。但他称直到1992年‘下岗’前,都没怎么花心思在家族的这门手艺上。
  “年轻人要养家,竹扎挣不来钱。”老经感叹,为养家,他干过钣金工、建筑工。“都算手艺活,不管干啥,我的手艺一般人都比不上。”老经说起这些很是骄傲,“我会看图,爱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