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芭蕾奶奶”跳出少女身材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1-15 10:54:00

  2018年1月13日,郑州。
  敲响金水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舞蹈练功房时,我第一感觉就是走错了地方,透过狭窄的门缝,看到的是一群身材娇好的女孩在练舞,哪有所谓的“中老年芭蕾舞团”?
  我一直认为,公园广场才是六十岁左右的大妈们的“主战场”,“小苹果”、“最炫民族风”才是她们的最爱,而芭蕾是科班出身的专业舞蹈演员才能跳的,高强度、高难度、高要求,哪能是这么大年龄的人跳的?
  然而,这群“芭蕾奶奶”完全改变了我的思维。
  金水区文化馆芭蕾舞团成立于2017年3月,最初共有18名团员,全部是喜欢舞蹈但却没有任何芭蕾舞基础的女士,平均年龄55岁,最大的年龄62岁,很多已是当了奶奶姥姥的人,这是郑州市以及河南省惟一的一支中老年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