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列车员的“小闹铃”

责任编辑: 邵志凯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11 13:19:00

清晨,罗力伟正在用冷水洗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碧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邹碧峰 孟颖)“嘿,起床了,轮到你值班了。”2月6日凌晨2点,罗力伟在同事耳边轻声提醒道。

  据了解,南昌通信段共抽调了174名团员青年担任春运临时乘务工作。因为列车开行时间长、距离远,所以每节车厢会设置两名列车员轮流当班,实行倒班制。而交接班时间通常又在深夜,因此宿营车会设置一人专门叫醒休班人员,以防误班,罗力伟正充当着这一角色,同事们也亲切地称呼他为“小闹铃”。

  “谢谢你啊,小伙子!”早上10点,一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对罗力伟连连感谢。原来,除了日常的“闹铃服务”,罗力伟在工作之余就在车厢内走动,时刻关注重点旅客。路过2号车厢时,看到一位乘坐轮椅的旅客准备下车,罗力伟连忙上前背起了她,面对旅客的感谢,罗力伟害羞地摇摇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车上每天都有行动不方便的旅客,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是搭了把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