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客运值班员张娜忙碌的一天

责任编辑: 周学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22 16:10:00

  客运值班员张娜立岗接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哲 王戈)“K1518次很快进站,请做好接车准备……”“收到”……2月21日上午810分,当火车站广播声响起时,作为包头站客运值班员的张娜又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这一趟列车,只是她一天要接应的75趟列车中的其中一趟。 

  张娜所带的班组主要是京包、包兰、呼包鄂线路上的火车。每天接发75趟列车,平均每隔8分钟就有一趟,而每一趟列车的上水情况、安全卡控措施等落实情况都需要值班员操心。 

  “对我来说,每一分钟都得往出挤。”张娜说,一天下来,她已记不清说了多少话,走了多少步52级台阶走了多少趟不仅如此,就连吃饭的时间也是利用列车进出站的几分钟草草“解决”。一天下来,尽管全身累得不想动,但看着旅客们安全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她的心也就踏实了。 

  张娜介绍,她的工作时间一般是早7点至晚8点,或者晚7点至早8点,轮流值班。在工作中,除了正常的接发火车,与车长进行站车交接,还经常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比如有的旅客遗失物品、帮助年老、体弱等特殊群体提拿行李等,不停在人群中穿梭,候车室、站台上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