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反恐大片!武警特战队员演习训练场面震撼

责任编辑: 刘芊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3-08 16:18:00

特战队员等待时机,准备从窗户破入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钊 通讯员 马浚鑫 张鑫龙)“请你保持冷静,我们现在正在按照你的要求准备车和钱,别伤害人质!……”3月7日上午,一名“恐怖分子”劫持住两名人质并藏匿于一间废旧库房内,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的一支特战小队正在与其周旋,准备从多点突入,解救“人质”。

  春节过后,武警兵哥的训练强度也逐步进入“加速”阶段,特别是高能的武警特战队员,官兵们针对担负任务特点,将出枪、据枪、瞄准等基础课目训练与解救人质、房屋突入、公交反劫持等情况模拟训练穿插交替进行,从难从严,提高个人和团队的实战作战水平。

  队员们向记者讲述,在枪械训练中,最让他们“肝儿颤”的还属高精狙据枪瞄准训练。“训练时,我们趴在地上看似轻松,但一趴就是一个多小时,身体僵不说,每次训练完,眼睛都酸疼得不行。”老班长刘瑞江“玩”高精狙“玩”了四年,深知其中的苦处。据了解,高精狙瞄准单人训练时间可达1.5小时/次,主要是对百米外目标进行定点瞄准,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枯燥和疲累,考验耐心和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