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怠政单位获“蜗牛奖”后 烂尾四年工程立马动工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4-20 08:46:00

  2018年4月18日,浙江丽水,缙云县碧川小学总务主任陈炉标看着政府颁发的蜗牛奖一脸尴尬,该校因为校园操场被搁置5个月而被政府给予了蜗牛奖图片作者:阳光/ 视觉中国

  在3月20日召开的一次全县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一个小插曲引发了缙云市民热议:缙云县县委书记杨秀清、县长李一波在大会上给两家怠政单位颁发了有蜗牛标志的牌匾,当地政府称之为”蜗牛奖”。

  缙云县碧川小学校长陈毅力是领奖人之一,4月19日,陈毅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领奖时脸有点发热,拿到”蜗牛奖”后,各个部门一起联动,搁置的工程稳步推进,”蜗牛奖”给了我们促进作用,我会珍藏这个特殊的奖。”
  缙云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厉继平称,缙云县委县政府在今年3月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发布了”蜗牛奖”的认定通知,”蜗牛奖”将作为缙云县的工作常态维持下去,每个季度都会评选一次,拿到”蜗牛奖”后整改依旧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将会被问责。
  和陈毅力一起领”蜗牛奖”的还有夏耀光,49岁的夏耀光是缙云县壶镇镇规划办主任。
  两人领奖的原因都是因为主政单位工程延期:碧川小学运动场修建延期5个月没有动工迹象,而壶镇镇的一条在建街道烂尾了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