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地表温度50℃,他们却站在那里纹丝不动... ...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6-05 09:22:00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刘喆 实习记者 冯超 通讯员 李超)近日,京城高温天气来袭,日平均气温高达36℃。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身穿绿军装,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却依然无怨无悔... ...他们,就是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的官兵们。

  天安门广场上,武警战士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暑期还未到,执勤一线的官兵们皮肤就已经被晒成了红白相间的颜色,在连队,这种肤色有一种光荣的称呼,就叫“广场红”。每年夏天,太阳总是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把哨位上的战士们晒成这样的“广场红”。因为温度过高,就算抹了防晒霜也是杯水车薪,一班哨两个小时过后,战士们的背后已经湿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