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交通扶贫 红色兴县 “蔡家崖号”搭载晋绥老区人民驶入新时代

责任编辑: 宋继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6-23 16:58:00

  

  6月21日,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崖站。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李川)6月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山西吕梁地区瞻仰革命纪念馆、深入贫困村考察调研一周年之际,太原至吕梁市兴县蔡家崖“蔡家崖号”客运列车在革命老区兴县蔡家崖举行首发仪式。

  上午7点20分,承载着助力老区红色旅游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和期望,首趟“蔡家崖号”客运列车缓缓驶出兴县蔡家崖,一路驶向太原。据悉,“蔡家崖号”客运列车开通以后,每天在太原和兴县之间往返运行车次为K7823、K7824、4623、4624共四趟,途径白文东、岚县、娄烦、镇城底、古交、古东、汾河、太原东共8站,单程运行时长4小时左右。

  兴县地处吕梁山脉,曾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晋绥边区首府和晋绥军区司令部所在地,是八路军120师的主战场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屏障和门户。同时,兴县地处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蔡家崖号”客运线路的运营不仅结束了太原到兴县没有旅客列车的历史,而且将极大方便沿线百姓的出行,带动吕梁地区红色旅游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