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遗体告别仪式今日在八宝山举行 党和国家领导人送花圈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11-21 12:57:00

  程开甲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方瑞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见习记者 方瑞 记者 李慧慧)11月21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军职常任委员、“八一勋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程开甲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11月17日上午12时8分,程开甲在301医院病逝,享年101岁。

  上午,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门口,来自社会各界的悼念人士排起了长队,送行的队伍绵延数十米,大家表情肃穆,情绪悲痛。

  程开甲,1918年8月出生于江苏吴江,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我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获得者。2017年7月28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程开甲“八一勋章”。

  程开甲一生获奖无数,他说:“我只是代表,功劳是大家的。”回望百年人生,他曾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程老,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