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铁路爱情故事| 当95后铁路小夫妻们的春运遇上“情人节”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2-16 09:18:00

 看着对方眼中带笑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襄阳机务段 供图  

  中国青年网武汉2月16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刘伯乐 彭正权 熊德明 方敏君 张威)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永远是中国人骨子里挥之不去的乡愁。团圆的日子,总有这样一群人,奔忙在全国各地,将远方的您带回家,他们就是铁路人。当春运遇上“情人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的几对95后小夫妻依然坚守岗位,无缘团聚,守护万家团圆。

  缘自校园的“童话爱情”

  他叫杨洋,家住东北吉林;她叫孙笑敏,家住湖北宜城。2014年,相距3000公里的他和她都报考了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就这样,花季少女和阳光男孩不期而遇。他喜欢陪她去图书馆,她喜欢看他打篮球,校园爱情故事就这样简单自然而又浪漫唯美的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