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美国航母战斗群集结阿拉伯海 演练“模拟攻击”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撰写时间: 2019-06-03 13:19:00

  美国航母战斗群集结伊朗附近,大搞模拟攻击。

  2019年6月3日讯,1日,美国“林肯号”航空母舰、多架战斗机和直升机,以及一架B-52战略轰炸机集结阿拉伯海,进行联合演习。美军强调,此次演习是“模拟打击行动”。

  对于美方的极限施压行为,伊朗方面此前多次强调,伊朗不想要战争,但也做好了自卫准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首席指挥官萨拉米日前表示,“我们并不担心敌人的阴谋,我们处于对抗敌人的最后阶段。我们经受了敌人的强力威胁,但现在这种威胁已处于饱和状态,敌人将无计可施。”此外,更有伊朗军方人士发表强硬言论称,将使用导弹和秘密武器击沉美国派往波斯湾地区的军舰。

  不过,就在美军此次模拟攻击第二天(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瑞士表示,美国愿意和伊朗进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但他同时强调美国对伊朗保持压力的措施不会松动。

  针对蓬佩奥的说辞,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随后给予指责,称蓬佩奥是在“玩文字游戏”。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2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伊朗接受特朗普谈判提议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