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两艘大型油轮在阿曼湾遇袭爆炸 外媒称遭鱼雷袭击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6-14 08:32:00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阿曼湾,两艘大型油轮当天在阿曼湾遇袭。据报道,伊朗Al-Alam电视台援引阿曼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当地时间13日上午,阿曼湾海域传出两起爆炸声。该消息人士说,爆炸是由对油轮的攻击造成的。图片作者:Iranian News Agency ISNA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发表讲话。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到袭击,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中东局势的担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袭击嫌疑均指向伊朗。伊朗方面称,事件很“可疑”。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事件发生后不久,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贝伊表示,伊朗方面已准备好就保护地区重要航线同地区国家展开合作,他同时提醒相邻国家“不要急于做决定,以免落入某些势力设好的圈套,令他们从地区危机中受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强烈谴责在阿曼海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呼吁有关方面查明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