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96后暑运客运员每天工作走几万步:工作虽苦,累在身上甜在心上

责任编辑: 高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8-19 16:45:00

  绵阳站客运员张妮上岗前,认真整理服饰和妆容。苏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张博 通讯员 邓文鑫 苏志刚)张妮是绵阳火车站一名普通的客运员,日常主要工作是帮助旅客。张妮每天在候车大厅和站台不停的穿梭。每天六七个小时需要不停地走动,她如同一个移动的服务台,走到哪里,就会把热情和微笑带到哪里。23岁的她被同事称为“车站移动的风景线”,更是旅客心中的“贴心人”。

  7月以来,绵阳火车站迎来暑运客流高峰,旅客日均发送量两万多人,给车站旅客组织带来较大压力。客运员需要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和补充到客流压力较大的岗位,张妮比平日更加忙碌,她需要不断在候车厅、服务台、站台、检票口、售票厅等岗位调配,每天都要走几万步。即便如此,张妮却乐在其中,她告诉记者,“我可以在这里发挥我自己的作用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情。工作有苦有累,那也是累在身上,甜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