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双节将至 海内外青年学子齐献礼

责任编辑: 墨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9-12 12:00:00

  旅美留学生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她说:“越在海外就越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我希望早日学成回来,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田昕禾) 十二度圆皆好看,其中圆极是中秋。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一直象征着“团圆”和“美满”。中秋文化注满浓浓人情味,沉淀在中国人意识里的中秋团圆之意,成为中华儿女融入在血液中的情节。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两节比邻,更增强了节日的气氛。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价值逻辑,直接影响理想追求、使命担当。在“双节”到来之际,海内外高校学子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对祖国的热爱,共同“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