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

责任编辑: 吕佳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9-25 11:09:00

  9月23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24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韩玉)9月23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24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找寻150个“新中国第一”,你能看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是怎样布置的?小岗村18户农民如何在“包干”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我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穿过的“飞天”舱外航天服长什么样?这些你都能在展览中找到答案。

  本次展览既突出“国事”“大事”,又强调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展品中,有蛟龙号、C919大飞机、神威·太湖之光这些“大国重器”,也有粮票、的确良、缝纫机等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除了图片展板、产品原件、沙盘模型、视频资料,展览还对建造红旗渠、决战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进行场景重现。

  据了解,本次展览开放时间为9月24日和26日全天、27日上午、28日下午、29日下午,10月1日将暂停展览一天,10月2日以后正常开展。展览期间,北京展览馆开馆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闭馆前1小时停止安检入馆。9月29日起,公众可以参观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guoqing70.cctv.com ),随时随地体验展览、感受成就、重温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