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组图:守好皖南绿水青山 传承千年徽州文化

责任编辑: 郭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11-10 00:25:00

  图为旌德县悠然谷。从2015年的“保水、保土、保空气、增绿”到2017年的“青山、绿水、兴林、护田、蓝天、七彩”。两年间,旌德县投入18.6亿元实施74个项目,使生态环境得到系统保护。如今,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9.2%。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持续达到90%以上,PM2.5浓度年均值保持在30微克每立方米以下。旌德县内主要河流水质保持在III类水质标准以上,水环境质量考核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逸鹏 摄

  中国青年网歙县11月10日电(记者 刘逸鹏)徽州,与其说是一个曾经存在的行政区划,不如说是一个传承千年的文化符号。“徽”素有美好的意思,拆开便是江南烟雨中的山、水、人、文。“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11月9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路南行,途径中国灵芝之乡,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安徽省旌德县,抵达安徽省的最南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歙县,用目光之所见,感受昔日凭借一己之力,从东南一隅的大山深处崛起,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在无数诗歌词赋里留下无数靓丽身影的徽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