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志愿服务时长换免费茶饮 北京公益慈善汇展温暖开展

责任编辑: 墨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11-12 10:24:00

“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杨月 杨维琼) 11月7日,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序幕。

  本次“汇展”是在原“北京社会公益汇”与“北京慈善周”基础上整合并更名而成的,分为“展”“洽”“品”“论”4大内容板块,安排了现场展览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资源对接、主题论坛等多种表现形式。

  “展”为集中展示北京社会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和成果。包括“社会组织党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等特色展区,以及近200家社会组织的特色项目和互动交流体验活动。

  “洽”为发布社会服务供需信息,组织现场供需洽谈对接服务,用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公益慈善新模式、新方法。

  “品”为打造“让公益走进生活,让公益成为社会生活方式”体验区,集中展示上千件公益产品,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制作体验互动活动,让观众切身体验公益慈善实物产品、服务标准和样板空间。

  “论”为举办“公益慈善的探索与思考”“社会治理创新”等主题论坛研讨,开展前瞻探讨和跨界对话,凝聚共识、分享体会、推广经验,共同探讨北京公益慈善发展之道。

  据介绍,本次“汇展”呈现五大亮点:一是参与的机构和人数创新高,目前已有超过3000家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参与相关活动。二是“党建引领”贯穿始终,突出展现社会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新成效。三是配合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设立“一带一路建设”板块并开展相关活动,增加了“国际化”色彩。同时,北京市残联、团市委、市科协等单位合办特色展区,充分展示相关领域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四是“拓展空间”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北京社会组织众扶平台开设专栏,打造“永不落幕的公益慈善汇展”。五是资源对接实现全覆盖,从供需两端全方位整合相关资源,搭建精准、务实的交流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