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潮涌长三角】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小传感器打造大生态圈

责任编辑: 高秀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20-09-29 00:08:00

  

  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中国青年网记者张宇慧摄

  中国青年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 张宇慧) 2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潮涌长三角 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在这里,记者感受了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工业物联网等应用。

  2018年6月,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成立。据介绍,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中试为目标,专注传感器设计集成技术、先进制造及封测工艺,布局传感器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和物联网应用方案等领域,以“公司+联盟”模式运行,力争打造世界级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

  长三角地区已集聚了全国50%以上的智能传感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以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为核心,在长三角地区建立智能传感器智能平台和产业集聚区,打造智慧型产业园,扩展到全国,带动地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