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多图直击“蓝朋友”基础技能大比拼

责任编辑: 纪佳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20-10-27 15:44:00

消防指战员在起点做准备。中国青年网记者乔佳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乔佳新)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训练大队的操场上,身着扑火服的消防指战员正在激烈角逐,进行“基础技能竞技”竞赛项目。

  近日,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次比武主要检验特种救援大队建设水平,牵引带动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向深层次发展。此次比武持续5天,设置基础技能竞技、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操艇绕标、静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及悬崖向上救援等9个竞赛项目,将采取背对背对抗作业、第三方评判仲裁、电子自触计时等形式组织实施。比武内容突出实战性,区分智能、技能、体能三部分,侧重于连贯性融合性综合竞技。

  基础技能竞技属于个人比拼项目,消防指战员在赛道上连贯完成专业理论答题、绳结制作、无齿锯切割、凿岩机凿壁、手动钢筋速断器破拆、顶撑作业计算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