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我要评论 女子7小时连续染发4次 头皮烧伤休克住院5天

邓女士头皮出现了化脓

  原本拥有一头漂亮的长发,现在却因染发变成了光头……对德阳的邓女士来说,这场不堪回首的染发经历成了她的噩梦。8月1日下午,46岁的她到德阳一家理发店染发,7个小时里,因颜色偏差,美发师一共进行了四次褪色上色。结果,头发还没染完,她已出现过敏和休克症状,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这辈子再也不会染发了。”虽然已事隔一个月,邓女士昨日说起这段经历,仍伤心不已。

  连续染发4次 她一度痛得发抖流泪

  昨日,邓女士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这段伤心的染发经历。

  8月1日下午,她到德阳绵远街一家名为“艾美造型”美发店染发,同行的还有同伴李女士。当天16点左右,她在提供了要染的颜色照片(闷青色系),并与美发师周某谈好360元的价格后,开始染发。

  19:25,第一次染发结束,美发师发现头顶发尾颜色不一致,与邓女士要求的颜色不符。邓女士给美发师看了喜欢的颜色照片,美发师未沟通直接进行了第二次操作。在场的李女士证实了此事。在进行第二次操作时(将头发褪色至统一色度)时,邓女士发觉头皮很受刺激,就像在烧一样。美发师称,染发褪色都有一点刺激头皮,正常,然后继续褪色。

  20:57,褪色结束,美发师进行第三次上色。在第三次操作过程中,邓女士发觉头很痛,并告知美发师。此时,她开始质疑染发产品有质量问题。对方回答“不可能”,让她再忍一下。

  22:33,上色结束,邓女士发现颜色染错,染成了苹果绿。美发师回答,“这个产品的闷青就是这样的颜色”。

  22:41,开始第四次操作(在头发上再盖一层黑色),邓女士躺在椅子上痛得发抖、流泪,美发师告诉她,再忍一下。

  “当天23:00,我觉得头痛得受不了,就打电话给女儿让她来接我,打电话时,我的手一直在抖,感觉心慌气短。”邓女士说。

  头皮烧伤剃发治疗 住院5天才出院

  当天23:09,邓女士电话都拿不稳了,美发师见状冲洗掉她头上的染料,将她送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

  邓女士的女儿刘女士介绍,8月2日凌晨1:00,经过输液吃药,母亲渐渐恢复意识,但四肢无力、仍然头晕头痛。拿了药以后,医生建议回家观察,把头洗干净。回家后洗完头,邓女士发现,头皮有烧伤处。后来,医院诊断为:过敏性休克,头皮烧伤,头皮残留染料高达整个头皮的40%。

  8月3日,邓女士去医院复查,医生建议她去皮肤科门诊检查一下。皮肤科医生检查后,告知她需要剃发且住院。8月4日复查,医生告知邓女士,头皮残余染料太多加之有外伤,担心染料进入身体,建议她马上剃头并住院。

  邓女士告知美发师后,当日下午便办理入院手续,在医院医生剃掉了她的齐肩长发。她说,自己一直是长发齐肩,完全无法接受自己光头的样子。

  8月8日,症状缓解,医生出具了相关报告,建议邓女士拿药回家观察。随后,邓女士办理了出院手续,急诊和住院期间一共花费医疗费2600多元。

  调解未果 双方希望走法律途径

  “现在整个人都神经衰弱了,睡眠不好,经常梦到头皮流脓的样子。”邓女士说起此事,连称“噩梦”。 现在,她已剃光了头发,身心受到很大打击,走在街头迎来不少人异样的目光。“有一次我打车去医院,司机问我‘你在化疗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邓女士说,现在她不敢照镜子,不敢上街,出门都戴帽。

  据她提供的照片显示,她的头皮被染成了苹果绿,一些感染的地方还化了脓。“不想看这些照片,看着就伤心!”她说。

  “周某是这家店店主,也是当时的操作者。”邓女士介绍,事发后,她向德阳市旌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和旌阳区消协投诉了此事,旌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已受理并介入此事,周某赔付了她2600元医疗费。旌阳区消协组织了一次调解,邓女士索赔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车旅费、医疗费、假发费用等损失共计6万元,周某只答应赔付医疗费,双方因此没有达成共识。邓女士表示,如果调解不成功,下一步她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当事美发师周某表示,他做了十多年美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不回避责任,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周某介绍,事发后他向食药监部门提供了产品的适量检测报告,同时承担邓女士治疗费和住院费。“我可以进行一定赔偿,但她提出的过高要求我不接受。”他表示,“都要做完了,她才把手机图片给我看,店里使用的产品是正规的,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反应也不一样。”

  周某表示,如果对方走法律途径,他也希望通过这种途径解决,并会服从判决结果。

  医生提醒

  染发剂成分易进入皮肤内部 过敏体质不建议染发

  对于此事,德阳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华全介绍,“患者因过敏性休克入院,头皮因为过敏性皮炎伴有感染”。因其头皮出现感染,医生建议剃光头发彻底治疗。

  “从健康角度来说,烫染发能不做就不做,特别是过敏体质人群最好避免。”陈华全介绍,因烫发、染发导致皮肤过敏已成为一种常见病,染发剂的成分易进入皮肤内部,进而吸收至体内,导致对皮肤的刺激和有毒有害物质的蓄积。轻者为水肿性红斑,重者出现糜烂、渗液,医院门诊经常会碰到因染发导致皮肤过敏的患者。

  “一般人群不建议经常染发,特别是过敏体质患者不建议染发。”陈华全介绍,染发最常见的伤害为皮肤过敏。染发剂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其中以接触性皮炎最常见。但染发剂只要符合国家标准,按要求适量使用,还是安全的。 此外,染发剂还有隐匿的伤害:损害肝肾。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慢性损害,还可能损害肝、肾等脏器的功能。

责任编辑:伊娜 来源: 成都商报 撰写时间:2017-09-07 09:56: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