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佳原创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02 09:56:00

2月1日上午,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举行。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宋晨 周旭红)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6部门共同部署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1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于近日分批次上岗服务春运。

  2月1日上午,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举行。来自铁路、公路、机场等系统的200余名春运青年志愿者,现场观摩演练昆明铁路局集团公司团委结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培训指导手册》细化的志愿服务管理“三四五”工作法和志愿服务“七字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以及全国铁道团委、云南团省委、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现场慰问春运志愿者,并到重点旅客候车室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自2015年春运开始已连续实施四年,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委青年依托各地火车站、汽运站、机场、地铁、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提供了2450多万小时的服务,为提升春运整体工作成效、提升出行群众的获得感、提升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品牌项目,已成为春运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