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佳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在赣鄂两省的青年“钢轨医生”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11 14:19:00

   2月7日早上6:30,陈超带领班组职工乘车从江西九江前往湖北小池口境内的京九铁路,他们早上的任务是对长江大桥下行侧钢轨进行探伤检测。检测前,陈超在边上指导刚入路的徒弟高天松调试仪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浩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王浩)一桥飞渡,赣鄂相连。横跨江西、湖北两省的九江长江大桥全长7.68公里,是京九铁路上的“咽喉”。春运期间,大桥上每天过往列车130余趟,铁路探伤工必须加大对钢轨检测力度,负责钢轨探伤的是九江桥工段探伤一工区二班,班长陈超带领班组职工利用列车运行间隔对长江大桥上的钢轨进行“体检”,他们也被称为是千里铁道线上的“钢轨医生”,用探伤仪器检测每一米钢轨确保钢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