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佳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之夜 零下17度的坚守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15 13:20:00

绥德电务段信号工区的青工们在外出作业前整理需要使用的工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东升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邢东升)“室外,太中线上行天窗己给点,作业时间为19点08分至20点08分,可以上道作业。”伴随着对讲机内传来的作业指令,早己在室外等候的西安局集团公司绥德电务段绥德信号工区的青工们,便按照预先分工迅速展开紧张的作业。

  “春运了,维修天窗的给点时间都不固定,有的凌晨五、六点给点,有的晚上七、八点给,大家伙最少要提前1个小时完成准备工作并赶到作业地点等候,再加上日常作业和应急值班,工区的职工基本上都是24小时轮轴转。”“90后”工长武恒介绍着自己工区的工作情况。

  当天晚上的作业内容室外和室内,室外是道岔检修整治,室内为更换继电器作业。为了确保晚上天窗作业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大家下午干完活以后,饭都没有顾得上吃,便开始做准备工作了。

  “因为每一次作业内容都不相同,所以外出携带的工具和材料也会不同,都要在出发前准备好,不能有差错。”青工赵俊繁一边准备工具一边介绍着。

  室外温度零下十七度,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每呼吸一口气,感觉鼻孔就会被冻住一般。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面对笨重的机械设备,青工们测量电压、调整杆件、校准设备作业参数一气呵成,丝毫不受影响,将误差控制在0.1-0.5毫米之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春运列车安全正点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