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山乡信使

责任编辑: hz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1-02-01 16:26:00

1月29日,在广东阳山秤架瑶族乡邮政支局,黄世华在整理当天的邮件。

   一个人、一辆摩托、两条邮路、月均行程1500余公里,这是广东粤北山区阳山县秤架瑶族乡一名邮递员13年来的日常生活。

   秤架瑶族乡位于广东清远市阳山县北部。这里村寨零散地分布在深山里,乡村邮递员是群众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渠道。

   今年44岁的黄世华是秤架乡邮政支局的一名邮递员,2008年起负责太平洞线和五元坑线两条邮路,隔天投递,共服务16个村小组,两条邮路单程全长约88公里。

   由于山区交通不便,黄世华不仅给乡亲们送去信件、快递、报刊等,还为大山里的老弱妇孺帮忙办事。他为乡亲们采购生活所需的药品、食品,把山里的农产品外送推销,成为当地群众的“贴心人”。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