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G7峰会在抗议声中开幕

责任编辑: hz 来源: 新华社 撰写时间: 2021-06-12 07:37:00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1日,英国康沃尔郡,疫苗联盟活动人士头戴G7首脑形象的头盔,在海滩“争夺”疫苗。来源:人民视觉

  新华社英国法尔茅斯6月11日电(记者张代蕾 金晶)七国集团峰会11日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卡比斯贝开幕。会场周边地区当天举行多场抗议活动。

  这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与会各方当天下午举行圆桌会议,重点探讨全球经济疫后复苏。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从新冠大流行中逐渐恢复,七国集团需要就建立一个更清洁、更绿色的世界团结一致,同时避免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现的社会各领域复苏不平衡的错误。

  多个组织当天在康沃尔郡多地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举着“停止空洞承诺”“抵制七国集团”等标语,抗议七国集团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疫苗分配、社会公平等领域“承诺多于行动”,没有采取切实措施应对全球性挑战。

  来自苏格兰的蕾切尔·普林格尔带着两个孩子在本次峰会媒体中心所在地法尔茅斯参加抗议活动。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七国集团在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没有尽到发达国家应承担的责任,“从来没有兑现过承诺”。

  本次峰会将于13日结束。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峰会期间,会场周边和英国首都伦敦等地每天都会举行抗议活动。据报道,英国警方在会场周边部署了大约6000名警力。

  七国集团由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英国是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除七国领导人外,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和南非领导人应邀参加此次峰会,欧盟代表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