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最美冬奥城”红叶仍鲜艳

责任编辑: 白珂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11-03 19:24:00

  11月2日,北京市延庆区,北京世园公园中国馆前景观大道旁,满树枫叶变成金黄色,秋意正浓。刘冰/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原计划10月31日闭幕的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目前仍在进行。10月29日,世园公园红叶变色率达80%,进入最佳观赏期。世园公园红叶艳映海陀山的金秋盛景,将“最美冬奥城”妆点得五彩斑斓。

  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赖慧武介绍,今年雨水充沛,红叶长势好,加上今年降温相对早,红叶景观持续时间长。原计划上个月底红叶结束观赏期,现在红叶景观依然优美,公园决定把红叶生态文化节延长。接下来的一周多时间里,世园红叶观赏依然正当时。

  世园公园的红叶有“早、艳、多、近、久”5大特点。公园地处妫水河畔,海拔高约500米,林木茂盛,多重因素导致的绿岛效应使得公园气温比市区低5℃,促使红叶更早变色,比市区红叶观赏期早半个月。园区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利于红叶色素形成,使得这里的红叶更为艳丽。园内红叶的主要树种是正值青壮龄的银红槭、火焰卫矛、黄栌、五角枫等秋叶树种,处于长势最佳时期。园内空气洁净,有“天然氧吧”称号,红叶叶片保存完整,色泽健康,色彩鲜艳。

  园内除了红叶树种,还有蒙古栎、海棠、银杏、白桦、白蜡、金叶榆、金枝国槐等彩叶树种,共约150余种、五万余株。彩叶树与海陀山、天田山、妫水河、妫汭湖、芦苇荡、绿草坪等丰富多彩的背景组合,为北京秋色增光添彩。可近距离观赏的多彩树木,加上盛开的紫菀、白菀、地被菊等多种花卉,使世园公园成为北京地区拍摄秋色的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