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我的未来在大湾区”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4-29 08:00:00

 

 

  王哲文、姚志佳(前排左至右)

  4月17日,广东省惠州市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路演大厅,来自各地的创业者在交谈。他们大多是港籍青年,选择将事业带到惠州。

  今年34岁的香港青年姚志佳,家里在惠州办厂经营石材生意,他也因此从2013年起就频繁在香港和惠州之间往返。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通关不畅,他有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深入观察这座他曾经熟悉、又在发展中不断变化的城市。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路”:曾经从惠州市中心到石材厂1小时的车程,随着道路条件的升级改善,如今只需15分钟。也是在去年,他和祖籍惠州的香港朋友许柏鸿选择在这里开起了文化品牌传播公司,致力于消弭国外对中国的误解,也吸引更多的港澳同胞来这里寻找机遇。

  这个创业基地对符合要求的港澳青年企业,给予场地免租,提供创业资金资助、住宿补贴等扶持。来自粤港澳的创业青年们汇聚于此,交流互助。目前这里正孵化21个项目,其中港澳项目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