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CBA总决赛:辽粤大战次回合 辽宁队加时赛获胜 艰难扳回一城

责任编辑: 纪佳琦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4-29 23:18:00

  4月29日,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学院体育馆,辽宁队3号赵继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三分球挽救了本队。当日,2020—2021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辽宁本钢队和广东东莞大益队的第二场比赛在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学院体育馆举行。首场失利的辽宁队在本场比赛中以102:98战胜广东队,艰难扳回一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 )4月29日,2020—2021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辽宁本钢队和广东东莞大益队的第二场比赛在浙江省诸暨市暨阳学院体育馆举行。首场失利的辽宁队在本场比赛中以102:98战胜广东队,艰难扳回一城。

  比赛一开场,双方马上快速对攻,广东队10号赵睿3个三分球和一个两分球11分为本队奠定好开局。辽宁队也不示弱,配合好于上一场,第一节广东队32:23领先。第二节,辽宁队开始反扑,38:37反超了比分,郭艾伦前两节得了12分。广东队迅速调整,稳定优势,49:43领先6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风云突变,辽宁队手感爆发连得9分迅速领先。广东队主力外援威姆斯投篮命中率下降。69:65辽宁队领先。关键第四节,双方的防守大战并未因体力下降而松懈,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辽宁队55号韩德君三次罚球不中,辽宁队命悬一线,3号赵继伟果断出手三分球,双方战成88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最终,辽宁队以102:98战胜广东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双方战成1:1。五一国际劳动节当晚,双方将举行第三场比赛,决定本赛季CBA总冠军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