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多少年没有看到这么大的风”——武汉特大龙卷风核心现场直击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5-15 17:27:00

  5月15日,龙卷风袭击后,武汉市蔡甸区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附近的一处陵园。陵园内卖纸钱的商户李婆婆介绍,园内各类商户共22家,搭的棚子全部被大风掀翻损毁,“每家至少损失两三万元”。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5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昨夜,武汉市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9级龙卷风。据统计,目前共有8人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230人受伤。

  今天上午,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来到9级龙卷风灾害核心现场——蔡甸区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工地,只见数十米高的铁塔基站倒塌,数十个工棚被掀翻,碗口大的树木被连根拔起。

  截至今天中午12点,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3568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97人,倒塌房屋28户86间,严重损坏房屋130户400间。

  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卫华介绍,灾情发生后,武汉市卫健委组织调集武汉市急救中心、血液中心、同济、协和、一医院、中心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等医疗力量,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

  在今天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气象局局长王丽介绍,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武汉还有强降水天气发生,雨量在3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伴有7-9级的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武汉市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灾害性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