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奖牌“蓉光”亮相

责任编辑: 任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03-19 14:39:00

  3月18日晚,在四川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科技与美感兼备的无人机表演惊喜亮相。汪龙华/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还有不到100天,成都就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3月18日,成都大运会奖牌全球发布活动在世界大运公园游泳跳水馆顺利举行。成都大运会奖牌“蓉光”以及成都大运会颁奖系列物资全球首发亮相,这也标志着成都大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阶段。

  成都大运会奖牌取名“蓉光”,由国金黄金设计师团队设计,整体创意以“五洲融合、天府文化、赛事标识系统、成都成就梦想”为核心,从赛会特色、办赛理念、城市形象、大运体育精神、国际传播、天府文化表达等维度出发进行设计,展现体育精神、呈现古蜀文化、彰显赛事名城的美好愿景。

  颁奖系列物资是大运赛场标志性形象之一,它不仅能为赛事增色,也是向世界展现城市气质的重要舞台。在活动现场,中国首位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等嘉宾共同发布成都大运会颁奖系列物资。此次发布的颁奖物资包括颁奖台、颁奖托盘和颁奖吉祥物。

  活动现场,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也在中国空间站对成都大运会发来视频祝福:“我们在距地球约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上,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预祝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圆满成功。成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