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疫情下 滞留在上海景东路的卡车司机

责任编辑: 杨逸凡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04-12 19:00:00

  4月11日,上海市闵行区,景东路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货车,有附近物流公司的本地货车,也有滞留在此的外地货车。由于疫情封控,这些平日里往来于上海内外,运送钢管、水泥和沙土的货车大多被困在此已超过10天,司机们只能食宿在车里或在路边起居。

  据4月11日发布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为因疫情滞留在封闭区域、防疫检查点、公路服务区等地的货车司乘人员、船员提供餐饮、如厕等基本生活服务,确保各项服务措施及时有效落实。涉疫地区要研究制定保障铁路、港口、机场、航运等作业人员上岗的措施,并为其通勤提供必要保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