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上海世博方舱今日休舱 修缮后将常态化保留

责任编辑: 纪佳琦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05-25 18:00:00

  5月2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简称:世博方舱)休舱仪式开始前,福建省援沪医疗队队员正在拍摄视频留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5月25日上午,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以下简称“世博方舱”)负责人郑军华宣布,上海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市级大型方舱医院世博方舱休舱。

  世博方舱3月23日开建,3月26日开舱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医院的900名医护人员驻守此地。4月9日,福建省援沪医疗队1700余人整建制接管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

  福建省援沪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博方舱自4月9日起,累计收治2.5万余名患者。5月24日,福建省援沪医疗队送走世博方舱的最后一名病人。5月25日上午,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为世博方舱张贴了“休舱”封条。

  同时担任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总指挥的郑军华说,由于其他方舱陆续休舱,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将会承接其它方舱转运和局部零星新发病人的收治任务。“我们还要坚持一段时间。”

  在休舱仪式上,世博方舱的建设方东浩兰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炜介绍,“作为常态化保留的方舱之一,世博方舱将在进行设备设施的修缮提升后,开启新的征程。”他们将继续履行好保障世博方舱的责任和使命,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