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西安站千名工人凌晨上班保春运 圆满完成联锁设备换装

责任编辑: 郭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1-16 09:15:00

1月15日凌晨,施工人员在西安火车站东咽喉区进行联锁设备换装作业。(唐振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赵明 通讯员焦键 陈利红)1月15日6时21分,随着51086次机车缓缓驶出西安火车站,西安站改扩建工程首次联锁设备换装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正式进入主体工程实施阶段,为即将开始的春运旅客运输组织和大客流应对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西安火车站担当着陇海铁路、西康铁路、宁西铁路、西候铁路、包西铁路等旅客列车运输任务,日办理图定旅客列车100对,运输繁忙时段平均3.7分钟接发列车1趟,年均发送旅客2800万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超过18万人次,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西北地区最大的旅客集散地。车站建站于1934年,现用站舍改扩建于1984年,1986投入使用时候车总面积9300平方米,站场形成了5台9线的规模。2007年、2009年因接入西宝动车组和郑西高铁进行了适应性改造,站场增加为6台11线。从2007年车站图定办理80对旅客列车,逐步发展到2016年120对,车站旅客列车办理能力逐渐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