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靓丽风景线!8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数博会”

责任编辑: 墨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10-14 16:33:00

图为志愿者在演示导航机器人。中国青年网记者崔宁宁 摄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0月14日电 (记者 崔宁宁) 10月11日-13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800名大学生担任大会志愿者。

  据大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大会,展现青年志愿者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积极筹划青年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前编制了《2019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青年志愿者指导手册》,并通过线下培训、分享交流、岗位培训、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全体青年志愿者,包括嘉宾接待组、礼仪组等进行了全覆盖和有针对性的培训。期间,还针对青年志愿者学习《2019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青年志愿者指导手册》进行了考核测试。

  此外,在数博会举办前,还根据青年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岗位培训,进行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实践演练。